【挂人】关于织叶《开个玩笑》抄袭我写的《约会》

tag已删!

织叶就是不愿意承认抄袭并不愿意为自己的行为道歉,记录一下时间2019.11.11-2020.5.1,不定期更新。

以下是调色盘证据:

null
null
null
手机端可能加载不出图片,附文字版对比:

《开个玩笑》:十一月十一日,在圣彼得堡的地下据点中,陀思妥耶夫斯基正在处理他那数不清的工作

《约会》:作为死屋之鼠的首领,陀思妥耶夫斯基总有数不清的工作要处理。此时他正处在圣彼得堡的地下据点中,根据墙上的钟可以判断出现在是下午三点

《开个玩笑》:转头时间已经是午夜十一点多了,感到身后的空间有些异常的波动,立刻进入警戒状态,准备迎接随时可能出现的袭击。当看到一双手从异能制造的空间通道中伸出,便迅速控制住自己的异能,他已经知道来人是谁了。一抹金色在眼前晃了晃,一颗带着金色微微翘起卷发的脑袋迅速从扭曲的空间里钻出

《约会》:啜饮一口咖啡后,陀思妥耶夫斯基察觉到身侧的空间有些异样。他微眯起眼,防备着随时可能到来的袭击。随后,一双手缓缓地从异能制造的空间通道中出现紧接着一颗有着乱翘金发的脑袋凭空冒出看清来人后,他迅速控制住自己的异能,避免诸如令对方血溅当场之类的惨剧。

《开个玩笑》:“费佳!”带着一丝笑意的声音响起带着一丝甜腻的的声音让陀思妥耶夫斯基想起了秋天甜甜的橘子。

《约会》:“费佳!”随着那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陀思妥耶夫斯基被圈进了这位不速之客的怀中。

(注:《开个玩笑》中的确有两个“的”,是单纯的输入错误或是粘贴的时候忘记删了?)

《开个玩笑》:果戈尔已完全从空间中走出,他搂住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脖子,把自己的脑袋埋进他的颈窝,带着一丝疲倦不满的声音从陀思妥耶夫斯基的颈窝传出

《约会》:事实上,这画面有些诡异。因为金发青年的大半截身子还隐在那以斗篷为媒介制造的异能通道中,所以在旁人眼里看来,他正被两条悬浮在空中的手臂揽着,或者说,两条悬空的手臂挂在他身上。早已对这样突然的袭击见怪不怪,他有些无奈地出声道:“尼古莱...我在工作。”但金发青年却不像往常一样乖乖放手,而是搂地更紧了些,翻卷的发丝蹭得他的脸颊有些痒。

“不,我们已经五天六小时二十八分钟三十秒没有见面了。”颈侧传来闷闷不乐的声音,显然,这个太过具体的时间是随口胡诌的。

(注:此处《开个玩笑》描写从空间走出后搂住埋颈窝,《约会》中则是浮空手臂揽着+脑袋埋颈窝。同样提到颈侧传来(疲倦不满/闷闷不乐)的声音。)

《开个玩笑》:陀思妥耶夫斯基闻到他身上总带着的那丝甜甜的糕点香气,他今天一定又是去甜品屋吃过很多很多甜品,而且还吃了一块提拉米苏,身上的奶油味十分浓郁,但是似乎带着一抹熟悉的花香,只是一时想不起来是哪种花。

《约会》:陀思妥耶夫斯基叹了口气,任由意外粘人的小丑先生挂在他身上。他闻到果戈里身上总是带着的那股甜腻气息,像是这人刚从某家甜品屋出来那样——或许他真的在先前刚吃了块奶油蛋糕,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估计还配着一杯致死量甜度的红茶、或者热可可?

(注:同样提到闻到身上的甜气息。(顺带一提,闻到具体某种蛋糕的味道其实是不太可能的,如果真闻到了,提拉米苏其实不会完全等同于奶油味。))

《开个玩笑》:“你不会的,费佳,我知道你能控制好的,对了,猜猜我今天去干嘛了!”

《约会》:果戈里有些恋恋不舍地放了手,身子终于完全从异能空间里出来。“提问!猜猜我今天是来干什么的?”

(注:此处对应的是《开个玩笑》前面的“果戈尔已完全从空间中走出”,似乎调换了叙述顺序呢。以及“今天去干嘛”与“今天来干什么”,巧妙地置换了问题内容呢。)

《开个玩笑》:“今天可是个很神圣的日子!你要不要跟我去个地方?”

《约会》:“您对工作实在是太上心了,为何不将它们留给您的部下们呢?小冈他一定很愿意替您分忧。所以现在和我出一趟门吧!”

《开个玩笑》:就用异能打开空间拉住他的手准备带他钻进去。在进入空间的前一刻,果戈尔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转头捂住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眼睛笑着说道“费佳,你先闭上眼睛,绝对给你一个惊喜哦!”

《约会》:“好吧!那我就给一个提示好啦!嗯...闭上眼睛?”

(注:关于此处《开个玩笑》的闭眼惊喜和《约会》文末剧情的闭眼惊喜。姑且算作撞梗处理。)

此后剧情走向不同。《开个玩笑》中提到看萤火虫与昙花,是作者织叶的原创剧情。《约会》中提到散步、闲聊与去广场看鸽子等情节,穿插了一些回忆内容。从开头部分以后描写就没有一模一样的了。据此判断织叶仅涉嫌抄袭了《约会》开头部分。

其他相关信息:《开个玩笑》目前已被代发文章的烛深姑娘删文,这篇文是11.11陀思生贺活动20:00的,在烛深姑娘的lof里可以找到活动宣传图中的《开个玩笑》by织叶。

此前私信联系了烛深姑娘,对方提到织叶没有lof,他们通过三次元联系,且联系起来有些困难。我有些好奇,若是无法通过网络联系的话,这篇文稿又是如何通过烛深姑娘代发的呢?若是通过三次元手稿后期打字,又为何会出现多打了两个“的”这样的疑似粘贴痕迹的巧合呢?

烛深姑娘挺及时地处理了此事,态度也挺好的,只是我更希望作者织叶亲自出来回应此事。织叶的态度目前不明确,也许是想将此事当作单纯的撞梗处理,只不过这究竟是撞梗还是抄袭,证据放在这里由各位评判吧。

烛深姑娘提起织叶说会写好道歉信的,具体时间不清楚。

但比起不知何时会写好的所谓道歉信,我更希望织叶能够来直接找我小窗或是私信。我想要的并非长篇公开道歉信,仅仅是私下的简单三个字“对不起”。至于抄袭与否,想必织叶自己是心知肚明的。

另附一句,我是从未想到过自己这样水平的文章也会遭到抄袭的...人生第一次做调色盘,如有不妥当之处请多多包涵或在评论区指出。

个人总爱入冷圈,私以为果陀圈不算很大,本以为抄袭这种事情也不太可能发生,在挺安心的时候突然发现了这样一位勇气可嘉的织叶。

想问一下,织叶,你究竟是抱着怎样的侥幸心理、觉得基本上是天天都在翻tag吃粮每篇文图都有看过去的我、是怎么才不会发现你的抄袭行为的?

还有,如果你是真心喜欢果陀这对cp的话,我希望你能够用自己真实的文笔来表达自己对果陀的爱,而不是盗窃我的文字,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也许这是你第一次做出这样的举动,但我希望没有下一次了。也许你不懂抄袭的严重性,那么,我想在这里劝你脚踏实地锻炼文笔,而非复制粘贴他人的成果。

顺带一提,暑假时动笔写果陀主要是实在太憧憬一位果陀圈文手太太了,她简直是我白月光一样的存在。我目前在忙三次元相关的事务,的确是没有时间继续写文,或许会随缘抽空掉落翻译。

没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与大家再次见面。如果还认识我的话,可以帮我扩散一下这条吗?很感谢你们。我希望下次不会再有另一位受害者像我一样迟迟等不到道歉所以来有点生气地挂人了。

此条长期不删,tag在道歉后撤掉,再次为占tag致歉!本意是不太想闹大的,无奈等不到织叶所谓的道歉信了。

在评论区留一下各位的看法吧,谢谢!

 
评论(19)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城翠蔓|Powered by LOFTER